music

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我的第一吃

18 jun 2008
天气晴

突发奇想,突然想要做蛋糕,但又不想拜托家里的那个"蛋糕师傅",结果就偷偷的离乡背井跑去江湖上学习怎样做蛋糕。。嘻嘻...是不是很有大志叻?为了不让她看扁,所以不成功就不回家。。暗地里下了这个决心

整装待发后,(头发梳美美,身体洗香香),不顾一切就出发了

还特地隐瞒了爸爸说:‘今天我要去pacific 买东西,准备上大学’。。。诡异的笑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(材料,做cake的材料),嗯。。。唔。。。到底需要什么材料呢?蛋糕...蛋糕...应该要蛋吧...那糕是什么叻?好复杂...

学做蛋糕的旅程。。。千山万水...长途爬涉,终于找到了师傅的家。。hehe(奸笑)

tis is the map
离我家很远呢?找的好辛苦。。呼呼...我的交通工具当然是巴士咯。。还要谢谢师傅特地驾摩多来载我〉。。.原来材料是:cream,low fat powder,milk 和蛋

正好三点...我们开始做蛋糕了
首先,秤细砂糖150公克,然后
面粉100克,盐1/4茶匙,soda粉1/4茶匙,salad油1/4茶匙,奶水1/4杯,
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蛋黄和蛋白5个

ok,现在开始,面粉+soda粉+盐先tapis让他们变细细
然后,蛋黄+50克糖+奶水 搅拌,要一个方向而已,不可以倒回
接着加面粉+salad油 再搅拌
蛋白。。。一定要和蛋黄分开,绝对不可以沾到一点蛋黄...打蛋到起泡泡为止
然后,加100克糖,用搅拌器搅——变成半固状态才停
蛋黄+蛋白。。。慢慢搅合,直到均匀为止
接着..搽油在容器上,倒入蛋糊
那去烤

完成了,接着的它熟,在加上cream就好了

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我的蛋糕出炉了

哈哈,真的是我做的哦, 有没有很想吃叻?

看就知道是第一次的作品了,不过我已经很开心了,希望下次会更好吧,,加油!!!

1 comments:

minami said...

i oso noe hw to bake cake ma...
bt nt tis type...erm~
haha^^
nt bad oredi la,
try more to improve la~